2013年5月9日星期四

我の 水果塔 (3 ) ღ(◕‿◕✿)ღ



五月五,回家投票换政府( 不幸的换不成 )
趁这次回去我做了水果塔给家人吃 (大家都说好吃)

就这样老公出钱我出力 ~ 我们一起把礼物带回去 ~
做了三次水果塔 ~ 这次是我最满意的~ 开心 ~\(≧▽≦)/~



  
我的材料




 牛油和糖用慢速搅拌均匀.之后就换成中速打至松发(大概15分钟)



  加入鸡蛋拌匀.转到慢速



 慢慢加入粉类拌成面团



 这就是拌好的面团了



 把30g粉团压入塔模子里.在塔模里插洞 (我没叉洞 )




 这是捏好的挞皮



160度,烤15-20 分钟或金黄色.每个烤箱的温度都不一样,自己拿捏





 这是烤好后的成品 



 ( A )水,牛油和糖煮至糖溶. ( 我是隔水煮的 )




****


 
 ( B ) 鲜奶,蛋黄酱和鸡蛋搅拌均匀.
 


 ( A+B ) 慢慢的倒入糖水里,不停的搅拌至浓稠状,过筛备用

(  这两个步骤我都是隔水煮,水煮沸了我转小火慢慢搅拌 ) 



 水果塔的摆设水果没限制,就挑选您爱吃的

 




 先把蛋黄酱倒入塔内,记得要倒八分满就好



 之后就把水果摆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^ ^




  因为喜欢所以多拍几张留念 (*^__^*) 嘻嘻



因为喜欢所以多拍几张留念 (*^__^*) 嘻嘻


 因为喜欢所以多拍几张留念 (*^__^*) 嘻嘻



这些是带回家滴 ~\(≧▽≦)/~



水果塔

饼皮材料 :
250g 牛油(硬)
100g 糖
1粒 鸡蛋
500g 低粉
50g 杏仁粉(烘烤)

蛋黄酱材料 :
500ml 水
500ml 鲜奶
180g 糖
100g 蛋黄粉
1粒 鸡蛋
50g 溶化牛油

做法:

1. 牛油和糖用慢速搅拌均匀.之后就换成中速打至松发(大概15分钟)
 
2. 加入鸡蛋拌匀.转到慢速,慢慢加入粉类拌成面团即可.
 
3. 把30g粉团压入塔模子里.在塔模里插洞
 
4. 160度,烤15-20分钟或金黄色.每个烤箱的温度都不一样,自己拿捏.
 
5. 水,牛油和糖煮至糖溶.
 
6. 鲜奶,蛋黄酱和鸡蛋搅拌均匀.慢慢的倒入糖水里,不停的搅拌至浓稠状.
 
7. 把煮好的蛋黄酱趁热放入已烤好的塔皮里,摆上水果即可

食谱来自~ Lee May Ling
 By Eileen Ong

( 3.5.2013 ) 星期五

27 条评论:

  1. can i skip almond powder? thx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可以 ~ 这个我也是没用到 ^^'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蛋黄酱是什么?
    材料大合照里有看见vanilla香精,是什么时候才加进去呢?
    酱料倒入塔皮后需要再考过吗?
    谢谢啊。。不好意思,我的问题很多.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蛋黄酱就是我煮好的酱,就是哪量杯子里黄色的。。

    香精我是加在挞皮的,蛋黄酱里你要加也行。。

    酱倒入塔皮之后会凝固了,所以不必再烤了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Your egg tarts are sooo nice! May I ask, did you mould your 30g dough to shape or just leave the dough inside the mould? I saw from the picture that you just put the dough inside the mould n didnt knead it to shape? Can do it this way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那个我只是做示范~ 30g 我是用大个的模, 小个的模型我就用 20g 的面团,挞皮是要有耐性慢慢捏的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请问烤塔皮时是放烤箱那一层?用上下火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嗯 ~ 是的 ~ 上下火 。热情度你就自己拿捏,祝你成功 ^^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谢谢!我刚才试做水果塔,那个蛋黄醬需要放进冰箱里才会凝固吗?因为我等了好久都还没好。不知道是否失败?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没 ~ 哪蛋黄酱煮好时已经稠状了,所以很快就凝固了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请问用微波炉烤得到吗?我家没有烤炉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不好意思噢。。还有低粉是低筋面粉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微波炉我不晓得耶~ 抱歉

    是的是低筋粉,也是普通面粉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蛋黄粉是什么时候加进去的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Lin 蛋黄粉是煮酱的时候加进去的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Seonghf 隔水煮就是用个小锅隔着大锅的热水煮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请问下,这塔皮吃起来的口感是如何的?会硬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karen 皮你捏越薄越好,皮薄是不会硬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请问一次可以做几个?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大概二十个左右 ~ 要看塔模的大小而定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你好,想请问下如果做好了可以放在冰箱吗?因为我早上做晚上才请客。。谢谢
    希望你还会看到我的留言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非常抱歉~ 我现在才看见。
      是的,做好了要放冰箱冷藏的。

      删除
  22. 请问能不放蛋黄粉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不放杏仁粉的话,是用低筋面粉代替它的份量吗?谢谢你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不放杏仁粉的话,是用低筋面粉代替它的份量吗?谢谢你

    回复删除